藉著「福到人間珠寶義賣會」,凝聚眾緣和合之心,起救苦救難之行。

捐者有情、買者有義、情義相挺得法喜,期望全球苦難人,皆能離苦得樂。

義賣日期:100年2月20日 (星期日) 13:30-16:30

義賣地點:新竹市中華路5段208巷20號

~竭誠歡迎您來鑑賞、接福與傳愛。~

珠寶義賣護持大愛 「福到人間」傳播清流

2010/07/03 | ◎潘瑜華、吳瑞清/台北報導

今天(7/3)是為期兩天的「珠圓慈悲、珍寶智慧」珠寶義賣活動最後一天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一件以水晶與數百粒細小紅寶石製成的「福(葫)到(倒)人間」的水晶作品,而義賣成果也是充滿法喜,共賣出一百一十多件,兒所得將全數用於護持大愛台,期許大愛台能讓清流成為主流,傳播人心的美與善。
大愛台攝影棚內,為今天第一個把福接回家的基隆區張秀春師姊唱誦「祝福您、無量壽福」。[攝影者:楊宜勳]


 

7月2、3日為期二天的「珠圓慈悲、珍寶智慧」珠寶義賣活動於人文志業中心大愛廳舉行,藉此活動,將善心人士捐出珠寶首飾義賣所得,護持大愛台。大愛電視台讓清流成為主 流,將人心美與善、及對地球危脆呵護大地的急切傳播至全球,廣電媒體總監湯健明對此前來表達感恩之意。

陽光自大愛廳落地窗簾縫隙中灑落下來,似象徵二日來義賣活動順利豐收;一入口處周遭陳設出自名家木製及銅雕作品,仿古木桌、椅錯落廳中,營造温馨的空間,珠寶櫉櫃於後依列 排開,素雅的玻璃櫉框內,黑絲絨底襯托珠光寶氣首飾,展現迷人的風韻。

◎捐者有情,「福到人間」 義賣現場最醒目的莫過於孫淑妙的母親捐贈,一件匠心獨運的大型水晶作品,以水晶刻畫蓮花為底座,座上是貌似負載芸芸眾生的地球,地球上端則有一盛裝著數百粒細小紅寶石的葫 蘆,開口向下傾斜的模樣,宛如將善的種子倒入地球故被上人命名為「福(葫)到(倒)人間」,為原先沒有生命的石頭,注入濃濃的禪意與法味。


慈濟志工魏良旭、李佳穎、林純鈴、林慧玲……等實業家,結合一群熱心的珠寶志工,策劃珠寶義賣,以完成今年(2010年)二月八日往生的上人俗家母親-王沈月桂遺願。義賣會現場,慈濟志工客串珠寶展示的工作人員,於民眾細細玩味之餘,提供靜思好茶及點心,暢談靜思語,帶領會眾了解慈濟人文。


李佳穎說明「福到人間」的緣起,義賣緣起來自魏良旭師兄與師嬤間再續緣、圓願,讓「福到人間」這尊寶物棒棒相傳,拋磚引玉讓有心人接福。每樣義賣品除有典藏價值,得遇有緣 人來收藏,更蘊涵了滿滿的愛,為大愛台永續經營,啓發、成長大家的慧命,傳遞人間美善。


「由鍾碧慧、李佳穎等十多位慈濟志工所組成的珠寶義賣工作團隊,將大家捐出珍藏的物品,經編號後,請珠寶業者、珠寶鑑定家重新設計整理、鑑價,經過專家鑑定真偽,務求每一 義賣物件標價合理,愛心不打折,購買者買了安心。」參與數次義賣工作的志工林臣英說:「我們珍惜佈施出來的珠寶,不讓愛心打折,慈濟義賣,堅持誠正信實,是安心的保障。」


第一次參與義賣、經營珠寶店的志工林慧玲說:「慈濟人很有善心,讓我更了解『助人為快樂之本』,能助人是很快樂的事。慈濟讓人間有愛,做慈善也能樂在工作,我希望能延續助 人,到附近慈濟環保定點做志工。」
◎買者有義,接福回家
難得珠光寶氣的大愛台攝影棚內,不時地傳出「祝福您、無量壽福」及歡喜的掌聲此起彼落。

現場麥克風傳來李佳穎興奮的聲音,「大家祝福今天第一個把『福』接回家的張秀春師姊」。一時間,全場一片喜樂的焦點,全投向張秀春,並用最誠摯的心唱出對她的祝福與感恩。

今年剛參加培訓的張秀春,她感慨地說,「我從小是養女,母親在我十五歲時因鼻咽癌過逝。身為長女,下有弟妹,曾經過著連二百元都無處可借的日子,造就了我不向命運低頭的個 性,拚了命似地賺錢。」

當一切該有的都擁有了,張秀春的先生卻在五十歲那年,毫無預警地因心肌梗塞往生。「我體悟原來生命只在呼吸間,在四十八歲之前,我無法體會人生無常來得如此急又快。」張秀 春體悟享福、了福,唯有不斷地造福才是最有福的人生。

如今她每年護持大愛台,至今圓滿了六個榮董,「無常來時萬事休,什麼也帶不走,我發心立願,要做千手千眼的菩薩。」張秀春發願要作個「竹筒逹人」,在經營的麵包店裡,擺了 很多竹筒讓客人請回去,只要拿回來的,她以感恩的心回報一個小蛋糕,希望能接引更多的人來造福。

◎靜思好話,廣結善緣


會場裡最安靜的一角,坐著在大愛台無人不曉的新聞部經理葉樹珊師姊,在為已寫好的「靜思語」細心地繫上最適合色系的緞帶。各色粉彩書籤整齊地排放在桌上,娟秀的字跡人見人 愛。

八十五歲的人文志工葉燊正是葉樹珊的父親,甜蜜的父女情合作完成的書籤,隨時放在大愛台,喜歡者可請回去,不但自己受用,也可與大家結一分歡喜緣,今天葉爸爸同時圓滿了人 文榮董。


「我做公務員四十年,從基層做到副主管……」一生正直敬業地葉爸爸娓娓道來深植內心的榮譽勲章。「上人說大愛,我誠心誠意地寫,一年多來已送出了一萬四千張。」

專注虔誠中,葉爸爸忘卻洗腎的病苦,輕聲地說:「我有悲傷,但很快樂。」這或許是在他走過人生無數的風頭浪尖後,寧靜致遠地無求付出,得到了無比法喜的最佳詮釋。

◎愛的接力,棒棒相傳


來自淡水的羅華冠,帶著遠嫁澳洲布里斯本的女兒,在書軒購買靜思文物,巧遇義賣活動,便請領了好幾件首飾玉品,為本次義賣貢獻一己之心力。她說:「大愛台需要資金,盡一點 力量,對慈濟無形祝福,我也得到有形東西。」先前捐出蛋面翡翠項鍊的珠寶團隊志工張好,欣喜來自桃園的慈濟志工洪陳彩蓮成為它的主人,讓這分愛延續下去。


在慈濟志工陳薇巧的陪伴下,來自香港的律師李家樂,不僅請領靜思文物,更當場發心立願成為人文榮董。


李家樂是從靜思語中接觸慈濟,十年前還在念書時,從母親手中接到《靜思語》,書中的「心寬念純」讓她走過求學生涯,昨天有緣南下隨師一天。現年三十一歲的她,娓娓道來「甘願做、歡喜受」的「靜思語」,期許自己能在香港深耕行善,積極參與志工行列。

泰國慈濟志工曾美清、胡然之帶領來自泰國衛生署健保局等醫護人員、大學教師等六十三人參訪團參訪大愛台,適逢義賣活動,胡然之把握當下認購義賣品。

曾參與泰國義賣活動的志工李佳穎表示,「當年為泰北建學校募款,『福到人間』義賣首次結緣於泰國,有感於眾多善心人士發心,令人敬佩有加,今天該寶物無相接寶,回到這裡, 至今,已陸續有四十人接棒傳愛下去。」

在這次的義賣會上,「福到人間」計有五位善心人士接棒,其中有位接棒人士分享,上人此生投入慈濟,心繫眾生,承擔多少眾生的擔子,她謹記上人所說,「有能力要盡力,沒有能 力要盡心力」,身為如來弟子的她,發願做佛教的大護法,以自己的願力,她願給自己一個愛的壓力,為整個活動劃下「以善、以愛為寶」的句點。



圖左 : 2010年7月2、3日為期二天的「珠圓慈悲、珍寶智慧」珠寶義賣活動於人文志業中心大愛廳舉行,藉此活動,將善心人士捐出珠寶首飾義賣所得,護持大愛台。[攝影者:楊宜勳]
圖右 : 義賣的珍藏物品,經編號及珠寶業者鑑定、重新設計整理、鑑價,務求愛心不打折,購買者買了安心。[攝影者:楊宜勳]


圖左 : 八十五歲的人文志工葉燊正(左)是大愛台新聞部經理葉樹珊(右)的父親,父女合作完成的書籤,隨時與人結緣,今天葉爸爸同時圓滿了人文榮董。[攝影者:楊宜勳]
圖右 : 慈濟志工孫淑妙分享母親捐贈八百九十二克拉的碎紅寶石,略為倒立葫蘆造形,在最上端裝滿紅寶石,水晶刻畫蓮花為底座,中間為負載芸芸眾生的地球,代表「福到(倒)人間」,讓原先沒有生命的石頭,注入濃濃的禪意與法味。[攝影者:楊宜勳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生經濟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