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蘿蔔的清甜,加上濃厚的芋頭香,兩者絕妙的組合搭配。蹦出香Q綿密、口感細緻的蘿蔔糕。
72歲的蔡明秋,10年前為了賑災義賣,開始學做各式的點心,啟發了她對料理的天分,從一位不會做菜的家庭主婦,變身成為一位人人稱讚的古早味達人。
◎料理名稱:芋頭蘿蔔糕
材 料:在來米粉600克、馬蹄粉20克、芋頭300克、白蘿蔔1800克、香菜少許
調味料:胡椒粉10克、香菇粉10克、冰糖20克、鹽10克
醬 汁:番茄汁、砂糖、醬油、太白粉
作 法:
1. 去皮的白蘿蔔刨絲。
2. 去皮的芋頭切丁炸過備用。
3. 起油鍋,加入冰糖炒香,放入蘿蔔絲炒熟,再加入芋頭丁、水600㏄,再放入所有的調味料拌勻。
4. 在來米粉與馬蹄粉以600㏄的水攪拌均勻,再倒入鍋中和炒好的芋頭、蘿蔔,一起拌勻,接著起鍋倒入鋪有年糕紙的10人份電鍋內鍋,壓實抹平,再入電鍋中,外鍋放2杯水,蒸­熟跳起後,外鍋再放入2杯水,連續蒸兩次。
5. 將蒸好的芋頭蘿蔔糕取出放涼,再切片煎香。
6. 將番茄汁、醬油、砂糖混合煮滾,再以太白粉水勾芡,淋在芋頭蘿蔔糕上即可。
【出版訊息】主廚到我家DVD 營養滿點輕鬆嘗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生經濟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