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大廚:蔡麗卿師姊
60歲 1997年受證 法號:慮勤
汆燙過的蓮藕薄片,包覆著山藥、紅蘿蔔、香菇,蒸出清脆的口感,再淋上滑溜的芡汁,就是一道完美無暇的手工宴客菜。
來自松山的蔡麗卿,從小傳承父親阿丁師的技藝,在爐灶邊討生活,如今以自身的專長投入廚房志工,將記憶中美好的味道流傳下去。
◎料理名稱:蓮藕山藥結
材 料:日本山藥150g、蓮藕(中)1節、紅蘿蔔1條、香菇(大)3朵、瓠瓜絲2條、水蓮少許
調味料:鹽、香菇粉、蓮藕粉、香油、淡色醬油、高湯各少許
作 法:
1. 去皮的山藥切條狀,去皮的蓮藕切薄片。
2. 切好的紅蘿蔔條、蓮藕片、山藥條分別汆燙撈起備用。
3. 泡軟的香菇切絲,入油鍋炒至香氣出來後,將多餘的油倒出,再加入高湯、鹽、糖炒一下,起鍋待涼。
4. 取蓮藕片中間放入山藥條、紅蘿蔔條、香菇絲,再用泡軟的瓠瓜絲綁好,接著移入蒸鍋中,蒸約10分鐘。
5. 高湯入鍋,加點鹽、香菇粉、醬油煮一下,再以蓮藕粉勾芡,滴點香油,淋在以汆燙過的水蓮擺盤的蓮藕山藥結上即可。
【出版訊息】主廚到我家DVD 營養滿點輕鬆嘗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生經濟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