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到人間

靜思人文有一位孫淑妙師姊,您知道嗎?

她的爸爸在幾十年前,在台北曾經擁有300戶房子,中美斷交時,他想台灣不安全要逃到國外去,因此把房子都變賣成鑽石、珠寶;後來台灣平安無事,就繼續留在台灣,那麼多珠寶怎麼辦呢?於是就開了珠寶店,阿妙師姊雖是台大法律系畢業,但只好幫忙顧珠寶店。她的母雞去買珠寶,而有因緣進了慈濟。

1989年間台灣股市飆高到12000點之後狂跌,孫爸爸賠了很多錢,心中非常怨恨,後來老年罹患肝癌,接觸慈濟,前幾年曾捐出價值不斐珠寶。往生後,還有一些珠寶留給孫媽媽,孫媽媽非常節儉,把珠寶藏在床鋪底下,所以不敢出門,常埋怨兒女不能常陪在身邊。

有一次阿妙師姊熬不過她,就說「媽媽!如果您連續看大愛電視一個月,而你的心都沒有辦法改變的話,我就把工作辭掉回家陪妳。」孫媽媽真的開始每天看大愛台。

當時正是南亞海嘯期間,孫媽媽每天看了很難過,就問阿妙:「妳爸爸往生後到哪裡去呢?我往生後會不會像這些災民一樣?」阿妙說:「如果你有能力付出而沒有付出的話,那我就不知道你會去哪裡?」過了一陣子,孫媽媽就捐出800多克拉、一萬多顆小的紅寶石(如上圖),但珠寶設計師說做這個的工錢比紅寶本身還要貴,所以放了一年多,才構想出以上「福到人間」。

整個是一個透明的水晶做的地球,上面的葫蘆,「葫」=「福」,斜倒在地球上,所以是「福到人間」,紅寶做成的流蘇就像愛灑人間,旁邊的花代表遍地蓮花。

幕後推手-李佳穎師姐也就是我的母雞把這個稱為「法器」,呈給上人看,上人問要義賣多少錢?佳穎心中想著500萬,但脫口說1000萬,當時有一位泰國的師姐請了,但她說不帶回家要留在慈濟,所以一賣再賣,至今已經賣了五十多棒了,也就是募了五億多了,參予了泰北建校、八八風災、大愛台、巴基斯坦等捐款。

哇!真不可思議,您看,在慈濟就是有無限的可能,各種故事都好感人,最近我也都支援珠寶義賣,才比較瞭解這些典故,也是法喜充滿。現在台北有好幾區都以這個為目標,以一萬元為單位,讓區裡的師兄師姐共同來圓滿募集一千萬,八月份在板橋募了一千多萬、台中、彰化也有募到好幾棒,永和也在進行中,真是太好的因緣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生經濟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