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 ◎ 轉載自聯合影音網

文字 ◎ 轉載自清華大學  人文社會學院簡訊 第130期

《領袖與慈悲》Charisma and Compassion:Cheng Yen and the Buddhist Tzu Chi Movement(人類所黃倩玉副教授)

《領袖與慈悲》Charisma and Compassion_Cheng Yen and the Buddhist Tzu Chi Movement(人類所黃倩玉副教授)

【出版訊息】

書名:Charisma and Compassion: Cheng Yen and the Buddhist Tzu Chi Movement
作者:黃倩玉C. Julia Huang
出版社:Harvard University Press
  從少數人的草根婦女慈善團體開始,慈濟發展為涵蓋逾三十個國家、五百萬志工的龐大全球非營利性組織,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證嚴法師,以其獨特的領袖魅力領導和平實踐的人間佛教。清大人類所副教授黃倩玉以台灣、馬來西亞、日本和美國的田野調查為基礎,成就這第一本完整討論慈濟的歷史、組織、運作與轉變的書。慈濟的認同與證嚴法師緊密不可分割,作者說明證嚴法師成功地揉合領袖魅力與慈悲為懷的佛教精神,建立起領袖與信徒之間的關連,進而塑造遍及全球的慈濟佛教徒運動。本書不只關切宗教,在文化認同、性別研究、社會學、人類學和全球化議題中都有其意義。
  第一本完整討論慈濟的歷史轉變與組織運作的嚴謹學術著作。作者以紮實的田野調查研究台、日、大馬和美國等地的慈濟活動,說明證嚴法師成功揉合領袖魅力與佛教的慈悲精神,建立起領袖與信徒之間的關連,進而塑造遍及全球的慈濟佛教徒和平實踐運動。哈佛大學出版社最新出版,在地學者研究植根台灣的議題,黃倩玉老師將與讀者分享研究與寫作的歷程。


相關網址:

1.http://www.hup.harvard.edu/catalog/HUACON.html
2.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215014179954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生經濟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